㊙一只秘书子~
👉所有图片禁止二传二改,不开放他人使用权限👈

※基本只有笃、KK相关
※磁、笃、虹杂食,天雷SA ⚡

J社外坂口健太郎、吉沢亮颜饭
清水翔太音饭
♥lofter第一妹控♥

留着一亩三分地让自己有值得回忆的美好

【相二】Gimmick Game(3)

前文链接:(1)  (2)

本章回忆杀


相叶入社比他晚了将近两个月。

他还记得初次见到相叶的时候,即使是在排练厅一群jr当中,也显得分外耀眼。所以准确来说,在他和相叶产生羁绊之前,他就早已注意到了那个清秀高挑的少年。

与生俱来的爱豆气质,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也能吸引别人的目光。尽管看起来有些过分安静,但身边却也总是围满了人。

他不是很喜欢走到哪里都受人瞩目的人,很不巧的是相叶偏偏就是那种众星拱月般的存在。

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二宫和也讨厌相叶雅纪了。

那个人注定是人群的焦点,是站在聚光灯之下的人。怎么想都和自己这种冷漠寡言,拒人千里之外的阴沉少年不会有任何交集。

他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然而命运却也似捉弄人般,两个人回程的电车竟是同一线路。所以他再怎么想忽视相叶雅纪显然也是不可能的。

不仅仅是脸长得好看,性格也意外的乖顺温和。

相叶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二宫对他略微推拒的态度,每天都习以为常般和二宫一起坐电车回家,有时还会兴致勃勃地喊二宫一起去车站附近的拉面店或者相约去棒球场玩棒球。

 

相叶的邀约二宫从未拒绝过,因为他实在找不到拒绝相叶雅纪的理由。

 

渐渐地两个人聊的话题越来越多,但二宫始终认为那个笑起来总是眼白出走的老好人相叶雅纪,那个人气超高的相叶雅纪,那个亲友众多的相叶雅纪,对于自己来说,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直到他们组成了限定组合,就算他再怎么在心里盘算着如何将相叶拒之千里之外,他们也被强行牵扯在了一起。

Jr限定组合之间的分分合合实在太常见,然而不可思议的是他却一直与相叶雅纪在一起。

为前辈伴舞,参加8时J,长时间的相处也让他渐渐了解了那个起初他不喜欢的相叶少年。

 

意外地安静怕生,意外地简单率真。

 

两个人之间的接触逐渐变多,关系也有了质的发展。尽管已经发展到了可以去对方家里吃饭留宿的程度,性格上却仍是天差地别。

 

相叶雅纪什么也不会去多想,而他二宫和也却总是习惯性地去想很多;

相叶可以对竞争者的嫉妒视而不见,而他二宫和也学会了察言观色,隐藏着自己的锋芒;

相叶可以坦率的直面杰尼斯激烈的竞争,小心翼翼地等待着公司不知何时会安排的出道。而他二宫和也,却在时刻计划着退出这场没有尽头的斗争。

 

对于所有的jr而言,杰尼斯是他们的梦想制造机,同理,也是一个残酷的男性社会。相较于和睦友爱,二宫和也看到的更多是竞争较量。

关东与关西的较量,两大阵营的内部较量,内部派别之间的较量。处处都是无形的较量,人人都是你的竞争者。必须踩着更多的人才能爬向更高处,这里的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现实的残酷性逐渐消磨着二宫和也的热情,他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这样漫无边际的斗争,或许他更清楚自己身在这里一天,就不可能结束。

相较于二宫和也的消沉与迷茫,相叶雅纪显然更加从容有余。

如果说二宫和也是尽可能避免参与到不同派系之间的较量中,那相叶雅纪则是刚好相反,在各个阵营中都混得如鱼得水。在关东阵营,他是泷泽派的佼佼者,同时和小原一派的人也相处的不赖。对于视泷泽为死对头的关西阵营,横山裕和村上信五是常去他家里借宿的大亲友。

虽然还是有不少的人会游离于各个派别之外,比如今井翼。但是像相叶雅纪这种人际关系让人无解的大概只有他一个。

处于这样的优越位置,自是会招致眼馋之人的嫉妒。然而可能是太过纯粹,相叶雅纪看起来全然不曾思考过类似的问题,让二宫不禁猜想这人是否真的有觉悟在杰尼斯的斗争中存活。

 

两个人结束为前辈伴舞的音乐番组工作之后一起坐上了回程的电车。

相叶的能量大概是永远用不完的,兴致高涨地跟二宫聊起昨天的职业棒球赛,二宫只是在必要的时候回应他一下。估计相叶的话头一时半刻停不下来,二宫再三犹豫之下还是打断了相叶,将自己的疑问说了出来

“相叶,对于我们的工作你是怎么看的?”

“嗯?什么意思?”

似乎是被一直静默却突然一本正经的二宫吓到了,相叶有些摸不着头脑,生怕二宫再脱口而出“我看我还是辞职吧”这种话来。

“你这么惊慌做什么,我只是单纯地想了解一下你的想法,不想说就算了。”

“不是不是!”相叶急忙摇头,“因为nino从来都不会和我聊这些的,有些惊讶罢了。”相叶有些羞涩地抓了抓头发,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你笑什么?这可不是什么好笑的话题哦。”

也不知道相叶究竟有没有听进去,只是脸上的笑意更深了,甚至莫名带着一丝兴奋的情绪

“nino,你知道吗,在很多人眼里,你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阴沉少年。而且又不爱说话,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尽管事实上也确实这样。”

“最后这句不需要啦!”软糯糯的小尖嗓立刻反驳。

“哈哈哈哈~不过我知道的哦,nino不肯主动靠近别人是因为你根本不在意的吧。所以现在nino肯主动来了解我的想法,我在想是不是在nino心里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这可是总武线小伙伴友情的巨大跨越!而且nino你一开始好像并不是很喜欢我,幸好我是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人。”

二宫和也顿时愣住了,没想到平时粗枝大叶的相叶意外地心思细腻。被戳破心事的二宫有些窘迫,支支吾吾地转移话题

“那个……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相叶眨巴着眼睛,半天没开口,随后冲着二宫歉意地笑了笑,显然是忘记了二宫方才问了他什么问题。

果然还是个笨蛋!

“工作啦,问你对于我们的工作是怎么看的。你这人是金鱼吗!”

“抱歉,刚刚光顾着高兴了~工作嘛……这个我真没有仔细想过。总之就是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出道是迟早的吧!”

也不知道该夸他太过自信还是太过乐观。

“相叶,你跟我不一样,包括松本和斗真,你是我们当中最有可能出道的。但是显然你并没有意识到这点,你的野心和干劲还远远不够。看你和关西那边也玩的不错,你要是有他们一半的野心和干劲,论你和泷泽的交情,有很大的可能是可以和他一起出道的。”

“nino,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和泷泽一起出道,但是我知道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出道!”

相叶说这话时,语气异常的坚定,眼睛未曾从二宫脸上移开,眼神中满满的透着真诚。

二宫曾无数次调侃相叶那双澄澈透亮的眼睛,一看就是从未说过谎的眼睛,然而今天却是实打实的领教到了这双眼睛的威力。

一种不知名的情绪萦绕在二宫的心头,拂散不去,撩拨得他心里直痒痒。他被相叶这简短的一句话噎在那里,找不到解决的出口。

最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回避了相叶过于热切与坚定的眼神

“相叶,我并没有出道的打算,大约不知道哪天就去找Johnny桑辞职了吧……”

相叶眼神中的火焰顿时熄灭了,垂头丧气地扯着衣角,就知道这人又把辞职当成家常便饭一般挂在嘴边。

“nino,和你组成组合的那天,我就认定了要和你一起出道。所以不要辞职了,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出道好不好?”

说不感动是假的,即使他的性子再淡漠,心理防线再坚固,在相叶的温柔风暴之下也轰然倒塌。

和相叶一起出道,听起来似乎不错,也许可以默默地期望着。随即又在心里狠狠地嘲笑了对于相叶的请求轻易动心的自己。

二宫笑着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再聊这个话题。相叶并不死心,试图继续说服二宫改变想法

“其实你真的远比你想象中还要优秀!虽然看起来是最没有干劲的,但其实一直都有好好工作。你也不要害怕,就算以后再辛苦,我们两个人一起面对总会跨过去的。我一定会一直陪着nino,不会让你寂寞的,所以我们一起出道吧!”

一个“好”字就在嘴边,险些脱口而出,然而最终在理智的压制之下还是吞了回去。

“你这人,哪有你说出道就出道的,决定权在Johnny桑手中吧。真是个狂妄的笨蛋~”

相叶抬手便去糊二宫的脸,两个人也不再提这茬,你来我往地闹在了一起。

 

说来也奇怪,随着二宫辞职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他获得的工作机会反之越来越多,二宫多多少少是有些高兴的。

然而,最为兴奋的当属相叶雅纪。

二宫毫不留情地吐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你获得了新工作”,相叶也不恼,只是一个劲儿地傻乐。

二宫自然了解相叶心里的小算盘,他是期望感受到越来越多追捧的自己会因为成功的喜悦而重新考虑留在杰尼斯这件事的吧……

真是直率的让人觉得超绝可爱啊。

 

二宫和也并不讨厌镜头,如果非要说,其实还是属于喜欢的范围。他只是不想和其他人一样在镜头之前聒噪地争夺观众视线罢了。随着工作机会的渐渐增多,像之前那样安安静静的坐着,只要镜头移过来的时候笑一笑显然是不太可能的了。

即使镜头前的他多冷漠,消沉阴郁地回应着别人的问题,可偏偏就有那么多的人爱惨了他这冷酷的调调。

 

有一点相叶是完全正确的,那就是二宫和也足够优秀的这一事实。

这人的光芒终究是藏不住的。 



TBC.

总之,谢谢你们的喜欢。【笔芯】

接下来几章的发展都是回忆杀。文中有些观点看法可能会和现实不太贴切,那些基本上就是我为了角色塑造和情节发展而加入的主观臆断。

再次笔芯~



评论(6)
热度(84)

© 秘书子老年活动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