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秘书子~
👉所有图片禁止二传二改,不开放他人使用权限👈

※基本只有笃、KK相关
※磁、笃、虹杂食,天雷SA ⚡

J社外坂口健太郎、吉沢亮颜饭
清水翔太音饭
♥lofter第一妹控♥

留着一亩三分地让自己有值得回忆的美好

【相二竹马】谁说兔子和柴犬不能谈恋爱(二)

依旧是放飞自我的产物,大概是一篇跨越生物种族的养成系童话故事(x。

前文链接

惯例感谢my幼 @喝风子 提供的设定和超可爱的图(图源链接   1     2    

 

(15)

 

等到雅纪兔把装着幼柴的纸箱子抱回自己的单身公寓之后,他终于意识到了抚养一只陌生物种的困难性。

 

第一,小家伙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由于他对犬族完全不了解,所以他也不清楚这只幼犬究竟是还没有到说话的年龄还是由于其他的原因而无法开口。当他发现幼犬一整天都趴在纸箱子里一动不动,病怏怏的样子,无论说什么都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雅纪兔就彻底慌了神,鬼哭狼嚎地喊来医生。

 

“医生,你快救救我们家孩子吧!他是不是快……他要是走了,我怎么办啊~5555555”

“雅纪啊,你先别激动……虽然老夫我从未医治过犬,但是大多数生物的身体机能都是相通的。老夫对此犬检查过后发现此犬机体由于受胃肠排空后周期性蠕动收缩的刺激和体液成分改变的刺激,器官活动强度降低,心跳减慢、呼吸浅慢、肌肉活动能力下降、总的物质代谢水平降低,因此陷入一种未能得到或未能充分得到自身营养所需的氧、热能或营养素的状态。”

 

“医生……我听不懂……”

“通俗一点讲就是……他饿了。”

 

(16)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解决小家伙的饮食问题。

医生说在幼犬可以正常进食之前会先采用注射营养剂的方式维持他的身体机能,等到身体一定程度的恢复之后就可以正常进食了。这也就意味着自己必须在小家伙可以正常进食之前找到他可能喜欢的食物。

那么他可能喜欢吃什么?

完全不知道。

只好查史书了。

 

(17)

 

所以,在前两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还没解决之前,雅纪兔便开始面临第三个难题。

想要借阅兔族记载的和犬族来往的史书就必须去兔族的资料库。

想进兔族的资料库就必须经过兔族族长的许可。

想拿到兔族族长的许可就必须回老家见他老爸。

然而他前两天刚刚在村民大会上因为抚养柴犬的事跟他老爸闹了别扭。一旦回老家,家里一定会极力地劝阻他抚养这只幼犬。

于是雅纪兔找到了仓鼠翔。

 

(18)

 

雅纪兔一直都非常佩服仓鼠翔,他虽然是仓鼠村长的大儿子,但从小就非常低调勤奋,学习成绩拔群,人品又好,头脑也相当聪明。

关键是在服装业发达的山风村,仓鼠翔曾一度成为引领他们山风村时尚潮流的时尚达人。

 

雅纪兔认为,遇到困难的时候,找聪明机智的仓鼠翔帮忙准没错。

还记得小时候他们几个每次准备做点“有意思的事”时,负责出点子策划方案的永远是仓鼠翔。奇怪的是一旦闯了祸事情败露,被责罚的却总是雅纪兔和智喵。

然而这只能让雅纪兔更加佩服仓鼠翔的智慧。

而且他惊讶地发现连松鼠润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表现自己对仓鼠翔的“崇拜之情”

“雅纪,你看这个仓鼠翔,真是一肚子花花肠子!”


所以,雅纪兔相信聪明机智的仓鼠翔一定会无私地帮助他度过困难。

 

(19)

 

“小翔,你快帮我想想办法,怎样劝我爸妈,让他们同意我抚养这只幼犬。”

“雅纪,你看我最近因为筹备葵花籽的事情劳心伤神,寝食难安,双下巴都瘦没了,哪还有多余的心思帮你出谋划策啊……”

 

雅纪兔望了望仓鼠翔因为忧虑垂着头而叠在一起的三层下巴,点了点头。

嗯,确实不再是双下巴了呢。

 

(20)

 

“小翔你这么烦恼我还来打扰你真是抱歉,但是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你帮我想想办法,我给你提供下个月的葵花籽!”

“雅纪,咱俩关系这么铁,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我最近确实忧心忡忡,思绪不宁啊……”

“那就两个月的?”

“雅纪,你太见外了,这不是钱的问题。你也知道我从小压力就特别大,族里人对我的期待值太高,所以我必须筹备更多的葵花籽,向族民证明自己的实力!”

“哇,不愧是精英小翔!太让人感动了!你放心吧,我给你提供三个月的葵花籽,绝对不能让你被他们轻易看轻!”

“既然雅纪你这么坚持的话,我就不推辞了。你先回家把那个孩子安顿好,其他的事我来想办法,今天晚上我和你一起回兔族。”

雅纪兔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拉住仓鼠翔的手

“小翔啊,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望着雅纪兔欢快离开的背影,仓鼠翔在心里给自己偷偷比了一个小树杈。

顺便羡慕了一下万恶的有钱人。

 

(21)

 

雅纪兔回家之后,考虑是把小家伙暂时安顿在松鼠润家还是智喵家。

一个是随便穿双凉拖鞋就出海钓鱼,晒的乌黑油亮,经常被村里的巡逻兵当成入侵的不法分子;

一个是整天打扮的像只孔雀,就算在家里也要戴墨镜,没事就在家里浇浇花,修修小盆栽的优秀青年。

对比之后,雅纪兔毫不犹豫地带着幼犬去了松鼠润家。

 

听雅纪兔描述完前因后果,松鼠润再次在心里为雅纪兔的智商默哀了两分钟。

顺便狠狠地鄙视了一把专挑天然坑的腹黑仓鼠翔。

 

(22)

 

正如雅纪兔所料,他和仓鼠翔前脚刚进家门,他家老爸后脚就召集了族里的家眷,连夜召开批斗会。

 

“雅纪,你别胡闹了,你以为照顾幼犬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吗?听我一句劝,把幼犬交给别的族民抚养吧。”

“大侄子,你爸他说得对。你这婚还没结呢,孩子就先养上了。这不是瞎胡闹吗?!”

“对呀,大外甥,你年纪轻轻的干啥不行,非得养个异族孩子。何况那孩子可是犬族后代啊,出点啥意外,咱们全家都得跟着他一块完蛋。”

“表弟,这孩子还是送出去吧,你就别逞能了……”

 

仓鼠翔坐在角落里默默观察着局势,等待开口的时机。发现雅纪兔的脸色越来越黑后,立马用眼神压制他,手心向下压了压,示意他要沉住气。

雅纪兔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点了点头,回了仓鼠翔一个坚定的眼神后“噌”地站起来,一脚踹翻了椅子!

 

“什么都别说了,这个孩子我养定了!”

这个笨蛋怎么这么沉不住气!仓鼠翔扶额。

 

(23)

 

“你个小兔崽子(没毛病)是想造反吗?!”

兔族族长没想到自家连反抗期都没经历过的乖儿子,竟然为了一只幼犬和家里人翻脸,惊讶之余更担心他照顾不了幼犬。

“我都还没努力过,你们怎么就这么肯定我没能力抚养这个孩子!”

眼看气氛越来越僵,雅纪兔又一副“我就要养他,你们不同意也得同意”的样子,樱井翔只好硬着头皮站了出来,一把拉住他

“雅纪!你少说两句。”

雅纪兔垂着脑袋,两只长耳朵也耷拉下来,噘着嘴巴气呼呼地回座位扶起椅子坐好。

“族长,您先消消气。虽说这是您兔族的家事,我一个外人没有理由插手,但是这事关神圣的犬族后代,还望您三思,从长计议。”

“小翔,你和雅纪从小一起长大,他什么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只幼犬不是他能抚养的。你劝劝他,把那个孩子送走吧。”

“族长,我知道雅纪有时候毛毛躁躁的,您不放心把幼犬交给他抚养,但是您也应该知道,他只要下定决心做什么事就一定会尽全力做到。看得出来,他非常喜欢那个孩子,您为何不给他一个机会试一下呢?”

兔族族长满脸愁容,思索了片刻,摇了摇头

“可是这个孩子身份太特殊了,容不得半点疏忽,我不可能拿家族的命运当筹码让他来冒这个险。”

“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们若担心那孩子有个三长两短被我连累,就把我逐出兔族吧!”

 

(24)

 

雅纪兔爆炸性的发言一出,家族里的亲戚便纷纷炸开了锅。

看着兔族族长黑到不能再黑的脸色,仓鼠翔一脚把雅纪兔踹出了门外,勒令他谈判结束之前不许进门。

果然是个沉不住气的笨蛋!不带这么坑队友的!回去之后一定要再黑他一个月的葵花籽!

 

(25)

 

“咳咳,族长,雅纪他开玩笑的。您先别生气,我来给您分析一下,听完之后您再做决定。

首先,在决定幼犬抚养权的村民大会上,雅纪可是当着全村的面说要抚养这个孩子,您现在让他放弃抚养权,让他在村子里如何抬得起头来?对你们整个家族的脸面来说,也不怎么光彩。

另外,虽然雅纪没有抚养孩子的经验,但换个角度来看,未必不是件好事。您知道雅纪他越是没把握的事就越上心,办成的几率就越高。何况这只幼犬可是百年来再次出现在杰尼斯王国的物种,把它养好了,雅纪就是王国的功臣;就算是发生了意外情况,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全王国没有任何一个族有过抚养幼犬的经验,国王那么开明,断不会因为这件事来怪罪兔族。所以族长不必担心雅纪会因为抚养这个孩子而连累家族。而且正如雅纪所说,他还没有作出努力,你们就这样一票否决他,对他来说有些不公平。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个人的猜测,虽然村长说这只幼犬是国王对山风村获得模范村的奖赏,但是以我对我家老爸的了解,绝对是他主动揽了抚养幼犬这件差事,才敲定了模范村的实锤。族长要是让雅纪推了这差事,传到国王耳朵里,不知道这模范村的称号会不会受影响呢……

您也知道,之前几次的模范村称号都是被“堂本村”和“关八村”获得,这次可是咱们山风村时隔六年再获模范村称号,万一被驳了,兔族可就是犯了大罪过了。

依我之见,这件事必须得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太执着于眼前的忧虑必然会忽视了长远的利益。您想一想,这个孩子是神圣的犬族后代,是王国里时隔百年出现的唯一一只犬,这可是相当于一个活字招牌啊!不管什么东西,一旦打上了“犬”这个标签,身价立刻就会不一样了。所以说,这个孩子,无论是对于山风村、兔族还是雅纪个人,都是百利而无一害。族长,您说是不是?”

 

仓鼠翔说完之后,兔族族长一脸欣慰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却差点不小心被肩膀的弧度滑倒

“小翔,果然还是你这个孩子想得周到!我们家雅纪要是能有你一半聪明我也不用那么操心了。”

 

(26)

 

所以说掌握一门嘴炮技能是多么的重要。

 

(27)

 

得到了家里的同意,又拿到了史料,雅纪兔拉着仓鼠翔的手热泪盈眶:“小翔,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你个笨蛋,我不是示意你要沉住气吗?你发那么大脾气,万一你家老爸一气之下把咱们俩赶出门,我那段话跟谁说去!”

“欸?欸?!你不是在示意我要狠狠打压对方辩友的气势吗?”

 

所以说不要妄图和一个天然建立精神交流。

 

(28)

 

后来,仓鼠翔把那晚在兔族“舌战群雄”的经历写在了他那排满了密密麻麻行程的记事本上,并把这一伟大的英雄事件记名为“小翔雅纪的危险夜会”。

 

 

TBC.

 

接下来的几章会进入兔子和柴犬正式养成及恋爱阶段,至于甜不甜,我也不知道~~~

PS:堂本刚的《银魂》剧照终于出了!我整个人都炸了,分分钟都要上天的节奏!堂本刚就是我的小天使!我爱他一辈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
热度(88)

© 秘书子老年活动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