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秘书子~
👉所有图片禁止二传二改,不开放他人使用权限👈

※基本只有笃、KK相关
※磁、笃、虹杂食,天雷SA ⚡

J社外坂口健太郎、吉沢亮颜饭
清水翔太音饭
♥lofter第一妹控♥

留着一亩三分地让自己有值得回忆的美好

忍不住说几句

昨天跟花儿聊天,她说一直在等我《没事上你》那篇文的后续。我说懒,不想更。我之前写过的所有文里,最喜欢的大概就是这篇,因为脑洞存了好久才打算写,而且构思也花了很长时间(虽然文笔还是一如既往地渣)。其实我并不是不想写,只是觉得还是先把Gimmick Game那篇弄好。

GG这篇大概是我最不愿意写的一篇,因为我一开始写这篇文的初衷是偶然听到有人说我笃是营业cp,有些气不过。而且我也一直在试图探寻一种我所认为的竹马之间爱情的模样。然后写了GG。说真的,GG我是已经写完了的。但是当我隔了很久再拿出来看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不合理的情节,而且漏掉了很多至关重要的点,所以,我几乎是把后四章全部推翻了在重改。

我也一度认为我写的很保险,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并不需要改。然而,所有的写手大概都懂这个道理,你既然一开始就想把这篇文章用故事性的手法表现出来,越是“保险”就越不保险。

没有戏剧性就没有观赏性。这大概也是为何众多OOC文能受热捧的原因,因为很多人无法拒绝其新鲜刺激的成分。

诚然,对于OOC,作者的界定是一方面,读者能接受的底线又是另一方面。就拿GG来说吧,我有写爱拔恼羞成怒之下打了nino一耳光,而nino又不是平白吃亏的主,在拔哥腹部还手一拳。

【爱拔是个温柔的人,他绝对不会对nino作出这么过分的事。Nino也绝对不会是睚眦必报之人】这是大家共有的认识,所以觉得这个剧情似乎有些不合理。但是,我故事背景设定的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多年,都怕伤害到对方而不肯说爱,而nino自作聪明地提出那个游戏般的契约想加深两人的关系,却恰恰让一直以来内心煎熬的爱拔误以为对方对他并没有爱。所以两个人的关系处于一种极其不稳定的状态。拔哥也是一气之下选择了一种不合理的方式企图让自己清醒。

我承认这是ooc,但是我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妥。

至于nino为什么会那么决绝的还手,我很肤浅的认为,他作为一个男性,自然骨子里会带有对来自其他男性挑衅的反抗。并不会像大多数作品中的女性那般默默承受。

也就是说我不过是用一种不成熟的方法来表现出nino的男子气

而非你们一致厌恶的“女化”。

 

 

好了,下面我要说点正事了。

如果你不吃磁石的话,就忽略后话,默默点击返回离开就好。

 

 

我有个很喜欢的写手,对,就是花儿,一位磁石写手。认识她是因为《脱轨》这篇文,我大概是从第11章才开始追的这篇文。发现这人竟然和我一样,磁笃都吃,就慢慢熟了起来。追完《脱轨》以后,我一度认为再也不会有人能写出这么精彩的,如同一部小戏剧一般的文了。我一个最喜欢小甜饼的人竟然哭着追完了一篇虐文,这很不科学。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樱井离开之时,松本相叶前去相送,两人的对话真的句句让人心痛,作为局外人的他们只能无力的看着这对爱人屈服于现实。生离是痛,死别亦痛。此时的和也却接到医院的通知,待到确诊之后终于忍不住内心汹涌的感情独自跑去车站,希望再见樱井最后一面。然而樱井却丝毫未知和也的身体情况,苦苦哀求母亲未果,终究是为了樱井家的脸面没去见和也。一别再无相见之日,20年后,樱井怀着深深的悔恨和歉疚抛弃自己所担负的责任跑来见二宫,听到的不过是相叶一席“翔君,你见不到他的,那年我只比小和大六个月,可是如今,我已经大他二十岁了”悲痛的话。

我毫不做假,我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瞬间泪奔了,哭的特别凶残,而且边哭边嫌弃自己~~

斯人已逝,何堪回首。

他再也见不到20年前那个看似冷冷清清实则如同一团烈火的小和,再也无法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如同偷吃禁果的夏娃亚当一般与小和相拥着躲在房里偷偷亲吻,再也无法看到小和那清澈明亮的眼睛,听到他用软糯糯的声音喊自己“翔君”……

等待了20年的孤注一掷,却不得不承受挚爱已逝的痛苦。活着受罪比死了更悲哀,得知了所有真相的樱井,或许是悔恨自责或许是寻求解脱,最终选择了卧轨结束了生命。

大虐大悲。

(好想打她怎么办?)

这种结局其实是可以预料到的。从翔选择了家族,选择了责任的那一刻开始,似乎就已经预示着他们两人之间的悲剧了。

戏剧比悲剧更让人接受,但悲剧却更能震撼人心。
所以,仅就我个人而言,这篇文我认为是塑造的非常成功的,我也很喜欢。

 

可是,

每个人对事物的认知不同,进而导致对同一事物有着不同的评价和感情色彩。所以可能就会有人因悲剧而产生苛责。

包括我本人,在看这篇文章时,和大多数看过这篇文章的人一样,震惊于翔与妻子毅然离婚,放弃了孩子,去追寻自己20年前的真爱。震惊归震惊,却是可以理解的。首先,两个人的婚姻本就是家族联姻,男人不爱女人,女人也是为了家族利益。何况女人一直知道这个男人心里有另一个人。两个人最终也是选择了和平分手,尽管女人是不舍的,但是她深知留不住男人的人更留不住他的心,所以选择了放手。至于翔,他已经为了家族,抛弃了爱情,选择了责任,痛苦了20年才决定给自己一丝喘息。对于妻儿,他是内疚的,但是他不能一错再错,与其就这样以无爱的婚姻结束此生,还不如放手,给彼此幸福的机会。

在上文中我已经谈到了ooc的问题,所以我并不认为这是什么不合理的情节。文中的翔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力,仅仅是因为违背传统的思想就要放弃?仅仅是因为不符合你的思想逻辑作者就是过度ooc?

说白了,所有的同人创作都是ooc,只不过程度不同罢了。

关于“女气”的问题,这是众多同人写手很难把握的。因为我们在塑造受方的时候,总是会或多或少的“软化”,比如弱化力量或添加萌点。但并不代表着这个男性和女子相等同!

《脱轨》里的和也,是一个具有反骨的坚强少年。他的童年,他的父亲,是他一生的阴影。然而给他人生带来了光亮的是樱井。所以他义无反顾飞蛾扑火般投入了爱情的漩涡。在得知了命不久矣的消息之后,仍然坚守着爱情,直到死去。面对樱井,他的爱情态度是:我爱你,我便愿意为你付出一切,此生不渝。在行为举止上,也毫无女子的做派,我不太明白怎会和“女气”相牵扯……

另外,我想说明的是,萌≠娘,体弱≠娘!!!

难道非得让作者把标题改成【钢铁之恋】,让主人公【二宫钢筋】和【樱井铁骨】伴着【咱们工人有力量】的BGM打一套【军体拳】才能显示出主人公的男性气息?

至于《脱轨》的悲剧问题,大概丧尽天良的发发太太早就决定了BE走向,所以在第一章就交代了樱井和妻子的离婚,而且我在追文的过程中也多次看到作者在评论里警告【下章更虐】【更虐的在后面】【这是个BE】之类的话,所以这么明显的BE,blx接受不了的话为什么要一章章的追完?追完后来一句【结局太惨接受不了】……所以就因为是BE,两人的结局都不是很近人意,就是没按照人物的性格而是按照作者的喜好发展的?

我并不是说写手的所有文章都要鼓励,不能提出批评,只是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恳请不要因为你个人不合理的意见给写手的创作带来影响。提出批评建议之前请谨慎思考。或许写手本人并不在意,但是对于像我一样深爱着这部作品的人来说,真的如同【我给你安利ARASHI,你却十分嫌弃,并向我投来一个近藤真彦】般残酷,让人痛心。

评论(8)
热度(25)

© 秘书子老年活动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